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与通告 > 新 闻
北师大心理学院与华东师大心理学院师生座谈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8-15
    2012年7月4日,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团委书记陶洁老师带领6名本科生学生骨干前来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参观交流。心理学院副院长周仁来教授、分团委书记王瑞敏老师、分团委曹昌健老师、本科生教务秘书解妍老师以及学院十余名本科生热情接待了来访客人。

    当天上午9点,华东师范大学师生到达后主楼后,在北师大心理学院师生的陪同下参观了心理学院文化墙,并在博士生的讲解下重点参观了各个实验室。参观活动结束后,两校师生在后主楼1526教室进行了亲切的座谈交流。

    周仁来教授首先代表心理学院对远道而来的客人表示了热烈而诚挚的欢迎,随后向华东师范大学师生介绍了心理学院本科生参与科研的渠道及取得的成效,并表达了非常欢迎加强双方交流合作的愿望。

    随后,两校师生分别就学科设置、课程安排、专业学习、科研实践、团学工作、志愿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分享了各自好的理念和经验。华东师大心理学院学生分享了他们自创的"心理享学习"网站、志愿服务的整合渠道"科学商店"、个人进行科研探索的有效经验等,北师大心理学院的学生分享了百度心理学吧的编辑经验、在果壳网上发表心理学科普的体会、院刊《我的大学》的办刊经验等,双方就如何激发本科生的科研积极性、如何整合志愿服务的资源、学生工作促进学风建设的有效做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本次交流活动促进了北师大与华东师大两所高校心理学师生之间的相互了解,双方师生从陌生到熟悉,在交流中均感到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