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 设备与环境 > 实验室一览
评价中心
    评价中心是一种包括多项评估技术和方法的评价过程,主要通过对受评估者申请或已从事目标岗位的工作分析,事先创设一系列与工作高度相关的模拟情景,要求受评估者完成该情景下多种典型的管理工作,并由多名评估师对其表现做出评价。
    评价中心实验室能够为人力资源管理、人事测评、管理学、组织行为学、领导科学等相关学科的研究教学,以及有相应评估、发展需求的团体、企事业机构和单位,提供并开展包含多种测评方法和技术的综合模拟测评和发展性训练。在该中心能够实现的技术主要包括:公文筐测试、无领导小组讨论、结构化与半结构化面试、角色扮演、即兴演讲、管理游戏、案例分析、团体决策等情景模拟技术,以及传统的团体和个体心理测试技术。采用这些技术,评估或训练受评估者的胜任能力素质和人格,并结合现场数据、录像资料、个人情况、组织特性做出综合分析,从而实现对人个性、动机和能力的准确评价,提高人职匹配性,促进个体发展,增进组织绩效。